我院在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530

117日至13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科院、全国学联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

本届竞赛自启动以来,吸引了1573所高校、近300万青年学生参与,内地共有1513件作品参加国赛,426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经过终审决赛,评出35件特等奖作品、105件一等奖作品、286件二等奖作品。

我院参赛作品《林农得“利”、政府得“绿”:重点生态区位商品林赎买改革的福建实践与全国推广》(参赛学生:曾紫芸、陈烨玲、程偲、张洁、邱李彬、章露兮、林婧元、黄宇;指导老师:黎元生、颜隆忠、俞姗、王盛、王季潇)荣获二等奖。

“挑战杯”竞赛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具有极强的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从校赛、省赛再到国赛,我院参赛团队用努力与汗水精心备战,为学校和学院再添荣誉,充分展现了“崇尚科学、追求真知、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精神风貌。

我院参赛团队合影

(供稿/县焜 发稿/张晓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