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5浏览次数:287

为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的通知》(国办发〔2017〕87号)精神,响应我校号召,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我院于近日开展了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校保卫处陈秀雄老师全程指导,我院全体辅导员、部分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陈秀雄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消防演练的重要性与注意事项。接着,消防演练在警报声中拉开了帷幕。随着浓烟升起,我院参加演习的同学快速且有序地从宿舍楼安全通道疏散。疏散结束后,陈秀雄老师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亲身示范、指导师生完成灭火作业。

12月3日晚,杨顺昌为新生开展了消防安全主题教育讲座。他通过近年来高校典型火灾案例、消防安全注意事项、突发事件紧急处理方式等模块,再次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全面介绍了危机应对技巧。最后,杨顺昌老师再次提醒同学们注意宿舍用电安全,呼吁同学们遵守校规校纪,禁止使用高功率电器。在保护自身安全的同时,营造和谐的校园环境。

本次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学生对火灾的应急扑救处置能力,有利于更加高效、有序地开展消防应急工作,对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同学们听安全员讲解逃生技巧

同学们进行逃生演练

同学们进行消防演练

同学们听从指挥有序撤离

同学们有序撤离宿舍楼

安全员演示正确灭火姿势

朱国鹏老师与同学一起体验灭火

同学们体验灭火

消防演练参加人员合照

杨顺昌老师进行消防知识讲座

(供稿/牛雪莹、黄开茂 摄影/张斯祺 发稿/谢宛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