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新资讯 | 经济学院院设机构管理干部任前谈话会

发布时间:2017-11-11浏览次数:290

118日下午,经济学院于人文楼333会议室召开了院设机构管理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院长黄茂兴、院党委书记赵立新、副院长黎元生、副院长颜隆忠、院党委副书记张清国等院领导出席本次谈话会。

参加谈话会的还有学院党办主任张永忠、院行政办主任苏杭、院团委书记许琛以及新提任的院设机构管理干部,分别是院务委员王珍珍、院党办副主任卓宽裕,院行政办副主任张翼,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陈忠生、院本科生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董清风、院本科生教学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陈松、院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刘喜玲。

院党委赵立新书记表示,为落实学院办学思路中“管理筑院”的目标,为适应学院加快发展和内部治理结构完善需要,调动和激发行政人员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更好的为师生员工服务,经前期论证、征求意见,并由20171016日及1023日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通过,决定调整设置学院行政管理机构并增设管理人员,经过半年多的考察和征求意见,学院现设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生教学管理办公室、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对外合作与发展办公室等院设机构。

特别需要指出的是,几个辅导员参与学院管理工作,有针对性地加强了学生综合工作、学生党建和宣传工作,为提高学院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提供了有效的工作平台 ,本次谈话主要是基于六个办公室新增的主任以及副主任的任前集体谈话。

随后,黄茂兴院长谈到,在今年年初,学院已经对教学科研层面有所调整,按照学院今年的工作计划,本学期要推进我院管理层面的调整。

对于本次调整,一方面,黄院长表示要以长远的眼光和十九大不忘初衷的主题态度来看待我院的发展,希望我院六个办公室系统负责人能够迅速地成长起来,成为经济学院优秀的管理人才,并且以后继续成长为学校甚至社会更高管理层面的管理人才,为学院、学校乃至社会建功立业。

另一方面,此次调整是为了强化我院管理队伍的建设,提高管理效率。对于从事经济学研究的我们而言,管理就是生产力和竞争力,在经济学院发展向好的这一时期,希望大家戮力同心,在服务学院师生方面不辱使命,在服务学院发展的大局上有所突破。

再一方面,本次调整的目的是使我院管理走向精细化。学院新增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生和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以及对外联络办公室等院设机构,要求办公室系统的每个人各司其职,分工合作,提升管理水平和管理效率。而此次颜隆忠老师担任我院行政副院长,希望大家能够积极配合他的工作,多沟通,重执行。同时,我院还将就教职工薪酬方面做出合理的调整,以激发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做好本职工作,提升我院办学管理水平。

谈话最后,本次新提任的院设机构管理干部分别总结了自己的工作成果和经验,对学院领导的关怀和信任表示感谢,并且表达了各自对学院未来发展的展望和工作决心,希望能够对学院未来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本次院设机构管理干部任前集体谈话,明确了我院现阶段在管理层面上的工作调整,从宏观的角度指出了我院在管理层面上仍需进行的改进工作。正如黄茂兴院长所希冀的一样,希望我院管理层人员能够不忘初心,通过经济学院这个平台,不断提升自我,将全面服务学院师生的使命做到最好。

会议现场

赵立新书记

经济学院新增行政管理机构及管理人员名单

黄茂兴院长

院设机构管理干部发言

(供稿/黄丽琴 发稿/康梦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