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行全院师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2017年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7-11-10浏览次数:1080

118日下午,我院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图书馆学术大讲堂举行经济学院师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2017年表彰大会。院领导黄茂兴、赵立新、黎元生、黄瑾、张清国、颜隆忠,以及学院师生代表近400人参加会议。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张清国主持。

本次大会的召开旨在组织全院师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对我院过去一年在教学、科研、党建等各方面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大会在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中拉开序幕。

赵立新书记在会上致辞。他宣读了校党委关于颜隆忠同志任中共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委员会委员、副院长的通知,以及我院关于设置行政管理机构并增设管理人员的决定。

他指出,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高屋建瓴、博大精深,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战略安排,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集大成的报告,是一个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划时代的报告,是一个凝聚全党智慧、顺应人民期待、对我国发展具有重大指导作用的报告。

我院师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报告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好。

黎元生副院长宣读经济学院2016-2017学年科研、教学、党建的方面涌现出来的获奖集体和个人名单。

大会进入颁奖阶段,主席台上的领导和嘉宾为获奖的集体和个人颁奖,接着是获奖教师、学生代表进行发言。

最后,黄茂兴院长对大会做了总结,他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希望全院师生在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上要做出表率,他特别感谢全院师生在过去的一年里戮力同心、团结奋斗,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黄茂兴院长同时也希望全院师生要不忘初心、坚守传统,使南方马克思主义经济学教学与科研的重要阵地的优良传统高高飘扬;要不忘初心,立足当下,做好当前学院的110周年校庆、绿色丝绸之路国际论坛、教学和科研项目筹划申报等当前着力要推进的工作;要不忘初心,展望未来,着力谋划学院科学发展的新战略新思路,推动学院工作开创新局面。

本次大会通过组织全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学院的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实际,为我校建设高水平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同时,通过对2016-2017学年各类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起到鼓励先进、传播正能量和激发创新创业热情的作用。全院师生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自觉融入到深化改革的时代潮流中,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院党委副书记张清国主持大会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党委书记赵立新致辞

副院长黎元生宣读获奖名单

获奖教师代表俞姗发言

获奖教师代表邹文杰发言

获奖教师代表许琛发言

获奖学生代表兰筱琳发言

黄茂兴院长对大会做总结

参会领导合照

(供稿/王雪芬 成榕 摄影/毛远锋(师) 韦柳艳 吴雨谍 李洁贤 梁梦月 发稿/林桥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