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与“福建师范大学2019年反恐防暴、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254

11月6日我院参与“福建师范大学2019年反恐防暴、消防安全”演练。本次活动由福建师范大学、福州市公安局上街(高新区)分局巡特警反恐大队和闽侯县消防大队上街中队联合承办,我院共20名同学到场参与,辅导员陈清清老师也来到现场指导演练。
    演练过程中,巡特警反恐大队成员首先向参演师生介绍了校园反恐防暴知识,详细讲解了钢叉、盾牌等防暴器械的使用方法。我校保安人员现场模拟演练与持械歹徒进行盾刀实战对抗技巧,为大家演示应对歹徒的方法随后,闽侯县消防大队成员展示了消防员的日常装备如灭火战斗服、防护装备、消防水袋等为师生们讲解遇到地震、台风等自然灾害时的应对方法并强调火宅救火、火场逃生的注意事项、常用消防器具使用方法等。随后,两位同学现场试穿的消防服在消防队员和保卫处工作人员的专业指导下,进行现场灭火演练。我院同学也积极参与演练学习消防知识

本次活动增强同学们反恐防暴意识提高了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的关注度对于切实做好学校安全防范工作保障师生人身安全营造安全的育人环境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灭火演练

模拟实战对抗

同学们试穿防护服

消防队成员讲解消防员日常装备

消防队成员向同学们介绍灭火设施

巡特警防恐大队成员向同学们展示防暴器械

供稿/经济 林宝春王欣欣 摄影/龚丁林 发稿/何燕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