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管理学院调研组莅临我院调研交流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19浏览次数:802

1116日下午,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峰老师一行莅临我院进行党建工作的调研交流,并在人文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党建调研座谈会。 此次参与调研的有: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党委组织部康静宁老师、辅导员刘晓宇老师、研究生党建联系人王浩老师。院党委书记赵立新老师、院党委副书记张清国老师、党办主任张永忠老师、党办副主任兼辅导员卓宽裕老师、MBA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章竟老师一同出席党建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院党委书记赵立新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前,我院党委书记赵立新老师对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峰老师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与院党委副书记张清国老师、党办主任张永忠老师带领调研老师参观我院学科建设成就展、教师个人作品成果展和竞争力研究成果展。

座谈会上,院党委书记赵立新老师首先向来宾们介绍了我院参与调研座谈会的领导老师,并介绍了经济学院党建工作的整体情况。

随后,院党委副书记张清国介绍学院学生党建工作,从抓立项,激活力重创新,广覆盖树典型,做榜样这三方面展开,辅以活动典型代表加以说明,来展现我院学生党建工作内容的丰富与创新。并提出了学生党建工作的目标:培育更多的学生党员榜样,把优秀学生发展成党员、党员培育成优秀学生。除此之外,张清国老师还提出学生党建工作的一些不足之处,并诚恳希望与调研组交流探讨“如何做好学生党员教育”等建设性问题。

接着,院党办主任张永忠老师向调研组介绍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及教工党建品牌建设情况。张永忠老师先是介绍了我院教师党支部建设的背景,然后从给位置搭台子等六个方面汇报教师党建工作的如今的革新与发展,并展现了在学院支持下与制度改革后教工党建所取得的初步成效,还以福建师范大学竞争力研究中心教工的党员作风与党员事迹来展现我院教工党建品牌建设情况。

汇报结束后,李峰副书记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我院党建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赞赏,李峰副书记还结合了厦门大学管理学院的党建工作情况,对张清国老师与张永忠老师提到的问题给出了意见与看法。随后,MBA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章竟老师向李峰副书记汇报了福建师大MBA教育中心目前的情况与一些存在的问题,并与李峰副书记进行相关问题的交流。

会议的最后,李峰副书记期待我院领导老师日后能前往厦门大学进行党建工作的交流,并希望能今后能加强交流合作,在互相学习的同时携手共同发展。

院党委书记赵立新老师向来宾介绍我院各项建设成果

院党委书记赵立新老师进行介绍与汇报

院党委副书记张清国老师进行汇报

院党办主任张永忠老师进行汇报

MBA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章竟老师进行汇报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李峰副书记讲话

座谈会全景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供稿/吴安妮 摄影/吴雨谍 张思敏 发稿/林培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