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火红信仰,增强党员革命信念

发布时间:2017-08-19浏览次数:519

  2017年7月27日-7月29日,福建师大经济学院经济学系党支部组织党员走进红色苏区南靖县,开展“追忆火红信仰,增强党员革命信念”的党支部立项活动。

  党员们首先来到梅林镇科岭村革命烈士纪念碑和岩永靖军政委员会旧址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追忆革命斗争时期火红的激情与信仰。

  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在经济学院黄瑾副院长的带领下,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

  纪念馆里缅怀革命先烈

  支部成员参观岩永靖军政委员会旧址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并在树立着张鼎丞、邓子恢和谭震林的铜像前合影。

  据悉,该纪念馆按照当时的革命历史进程,以“苦难的日子;打土豪、分田地;三年游击战;战斗在科岭的红九团;乔装智取双溪守望队;革命之火在燎原;革命英烈风范”等十三章节为内容,展示了近千幅图片和大量革命实物,并对每个时期的历史人物和重要事件做了详细说明,重现革命艰苦岁月。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在经济学系支部陈晓枫书记带领全体参会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福建日报》(2017.7.13)刊发的通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的探索与实践.党建篇》。

  通过集中学习,党员教师们更加明确要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就要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为学生一生成长奠定科学的思想基础。作为人类灵魂工程师,教师应加强自我教育,不负自己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各抒己见,激烈讨论

  全体参会党员就党支部建设、学科建设发展以及如何将党的信仰教育植入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教学与科研,从而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在讨论中,黄瑾副院长强调,福建师范大学是南方坚持马克思主义经济学教学与科研的重要阵地,我们党员教师要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自觉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贯穿教学和研究全过程。

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岩永靖军政委员会旧址纪念馆合影

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各抒己见,激烈讨论

(发稿/陈奕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