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督导组来我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督查调研

发布时间:2017-10-17浏览次数:158

1016日下午,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校文明办主任郑文灿老师一行莅临我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督查调研,并于人文楼三层学院会议室举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阶段性总结汇报会。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校文明办主任郑文灿老师、校纪委苏世枝老师等调研人员、院党委书记赵立新老师、院党委副书记张清国老师、副院长黎元生老师、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张永忠老师、院行政办公室主任苏杭老师、学院部分辅导员、学院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

会上,院党委书记赵立新老师就经济学院党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从四个方面进行学院工作内容的总结汇报:

一、基本情况

首先赵立新老师介绍了我院的党支部基本情况,并回顾了过去一年里经济学院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了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工作成果。

二、工作推进情况

在汇报中赵立新老师提出两点,一是抓住关键少数,把责任层层压实,还有推动领导干部以上率下,通过集中学习与组织讨论来增强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和吸引力;二是抓好支部建设,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工作的落实,最终取得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的提升、强化党员意识、激发党员创先争优热情的良好效果。

三、特色与亮点

赵立新老师介绍了院党委“两学一做”工作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顶层设计立目标”的特点,并汇报我院党委与各支部取得的目标成果。

赵立新老师在会上通过列举院优秀团立项活动来解释说明,我院根据学院党委和党支部的“46结合,开展了富有专业特色的立项活动,并定下立项活动策划总体思路。

最后赵立新老师还汇报了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另外两个特色亮点,“挖掘典型,树立品牌,抓榜样示范树标杆”与“示范引领,整体推进,打造党建特色项目”的特色亮点,并列举优秀范例加以体现。

四、存在的问题与下一步规划

在不足方面,赵立新老师指出了我院目前还存在着党组织教育活动创新不足等几个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而在下一步规划中,赵立新老师提出要讲好经院好故事,用文化与精神带动学风、教风与院风的发展,传播竞争力研究中心拼搏奉献的精神。

最后郑文灿老师对我院党委的工作汇报给予高度肯定,认为我院党委高度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并在实践中取得了良好效果。

此次会议是对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阶段性总结与汇报,对我院继续探索发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展开扎实有效的教育实践具有重要意义,并为开辟党建工作新天地打下稳固基础。

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校文明办主任郑文灿老师进行指导

赵立新老师进行总结报告

(供稿/吴安妮 王丹丹 摄影/郭艳芬 梁梦月 发稿/林培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