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组织部领导莅临我院进行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7-06-01浏览次数:481

  6月1日上午,校党委组织部莅临我院进行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调研。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校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郑晓宏老师、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科钟蕊老师、院党委书记赵立新老师、院党委副书记张清国老师、院党委办主任张永忠老师、院团委书记许琛老师、经济学院全体辅导员及学院师生党支部书记。

  会议伊始,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赵立新老师就经济学院党委2016年基层组织建设情况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学院工作内容的汇报:

  一是学院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情况。赵立新老师从发展党员计划落实情况、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情况、教师党支部建设及高知群体发展党员工作情况、党支部立项、“三个好”等开展情况、口袋党员排查情况、及时足额收缴党费情况、合理设置党组织情况、党校培训情况等八个方面做了详细说明。

  二是学院基层组织建设的特色和亮点。经济学院党委2016年基层组织建设坚持“把一流学生培养成一流毕业生”的工作目标,把握方向,凝聚共识,抓顶层设计立目标;加强研讨,精准指导,抓支部立项激活力;挖掘典型,树立品牌,抓榜样示范树标杆。

  三是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对策。主要问题有两个:1、党建专项经费使用问题;2、党员发展节奏问题。结合学院实际,赵立新老师提出要做好详细党支部立项活动经费预算和建议学校组织部与财务处沟通协商,增设党建经费报销专项通道。同时加大积极分子培训人数和力度,进一步加强对学院积极分子培训班和发展对象培训的指导,严格考核。

  针对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对策,院党委办主任张永忠老师做了进一步解释和说明,院党委副书记张清国老师也谈了自己的一些建议和想法。

  会议最后,校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郑晓宏老师、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科钟蕊老师分别发表讲话。他们对学院党委的汇报予以肯定,认为我院党委班子对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调研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比较详实并体现特色和亮点,但也存在个别支部档案材料不齐全、入党申请书中对党的性质表述不准确等问题,并提出一些可行性的建议和要求。

  本次调研是对我院党委2016年基层组织建设情况的一个阶段性总结与检验。以此为起点,我院将继续发挥优势特色、正确对待调研中的成绩与问题,不断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为开创学院党建工作的新局面而继续奋斗!

院党委书记赵立新老师作现场汇报

校党委组织部老师现场进行工作调研

工作调研会现场

(发稿/陈奕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