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好党员——符培玲

发布时间:2017-05-14浏览次数:532

经院好党员

姓名:符培玲

性别:

民族:汉族

出生年月:1996.09

入党时间:2015.04.20

所在支部:经济学院20152016级本科生综合党支部

基本情况简述

符培玲,经济学院2015级本科生。她孝敬老人、关爱儿童,用孝心爱心感动他人;她开朗乐观、积极向上,用欢声笑语感染他人;她怀揣梦想、奋勇拼搏,用坚持不懈鼓舞他人;她热爱运动,挥洒汗水,用自信成功激励他人;她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用实际行动传承美德。她,其貌不扬,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大学生,却能以对生活饱满的热情向我们诠释青春的意义。

故事内容

青春的意义

——经济学院2015级本科生党员符培玲的故事

自强不息,成名成家是她高中母校的校训,她也一直以此作为自己的前行的动力,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是她自己制定的为人处世的准则。她在高中时期就被发展成为预备党员,在高中,她作为班上的核心人物——班长,在班主任的号召下,她多次组织和带领全班同学到当地的敬老院和福利院奉献爱心。在敬老院里,她亲切地和那里的爷爷奶奶们交谈,听爷爷奶奶们讲述他们年轻时经历的故事,她和他们一起唱红歌、下棋,给那里的孤寡老人带去了欢乐。她说:其实这里的爷爷奶奶们人都很好,他们只是缺少了家人的陪伴,如果能有人陪他们聊天,他们就会很开心,希望他们的亲人能经常来这里陪他们聊聊家常。我们有时间也会经常过来的。在福利院里,偶尔能听到聊天室里传来的笑声,那是她和小朋友在亲切的交谈,在这过程中,她时不时就会逗小朋友们开心。在她看来,那些小朋友多少是带着些不幸的,所以她就尽量做到让他们更开心一点。她不会因为小朋友们身上任何的生理或心理上的缺陷而嫌弃他们,对于某些因生理问题而外表怪异吓人的小朋友她也尽量保持镇静,以和蔼可亲的大姐姐的形象同他们一起说笑。她与班上同学一起和那里的小朋友们一起唱歌、玩游戏、打羽毛球……福利院里的孩子们也因此度过了一个又一个愉快的周末。上大学后,她也没有放弃她热心公益的行为,她经常报名学院里组织的爱心家教活动,在周日的上午给学校附近村委的爱好学习的小学生们解决了学习的问题,也带去了满满的正能量。

对于热心公益的她来说,无偿献血也是一件能帮助他人的事情,自然必不可少。在她刚满十八岁不久,她就带领朋友一起来到了献血车上,当收到血液中心发来的血液检测合格的短信时,她欣喜若狂。想到自己献出的血或许可以救活一位濒于死亡的生命,一种幸福感便油然而生。此后,她便一直坚持每隔半年献一次血。她认为献血不仅可以帮助他人,而且能够促进新血液在全身的循环,换一换血有益身体健康。她说:当初是因为被感动,所以决定坚持,我相信爱心是可以被传承的。

她是同学朋友间的开心果,在各项活动中,有她的地方总有欢笑。在困难面前,她不会屈服,她选择迎难而上,用自信乐观的生活态度感染了身边的每一个人。她是一名党员,充满热情,充满活力,时刻用正能量感染她身边的人。世界纷繁复杂,每天都有无数的事情在发生,但是对她而言,任何事情都不足以影响自己,让自己在人前展现出消极悲观的一面。就是那么一个爱笑的女生,给身边的人带去了无数欢乐。

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有一个梦,她也不例外,从小她就怀揣着长大以后要造福社会的梦想,做一个有用的人,不抛弃、不放弃是她不变的信念。从小她就努力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因为从小她就被灌输着只有好好学习才能做一个有用的人的思想,她一直没有放弃对学习的渴望和对新事物的求知欲。对学习,她坚持不懈;对梦想,她努力拼搏。她用勤奋的汗水浇开了理想之花。

生命在于运动,生命不息,运动不止。这是她常说的一句话。当然她也是一个热爱运动的人,从中学起,她就喜欢在晚自习下课后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去运动场跑上两圈,她喜欢篮球、羽毛球、足球等运动。每当学校或学院举办运动会她都积极参加,并且取得了不菲的成绩。在运动会上,她勇于挑战自己,参加了自己从未参加的跨栏、跳高等运动。

作为一名党员,她有着比常人更高的思想觉悟,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生活中勤俭节约、艰苦朴素,处处为他人着想,她以一定的人格魅力身体力行着党的宗旨,始终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她用行动让青春在党旗下闪闪发光。

她,就是能让人引以为傲的符培玲。作为一位大学生党员,符培玲积攒着每一份努力和勤恳。她用执着与坚毅书写青春,用美德与能力帮助他人,展现出了一名当代大学生乐于助人、善于助人的雷锋精神和自强不息、迎难而上、自我超越的人格魅力。她孝敬老人、关爱儿童,用孝心爱心感动他人;她开朗乐观、积极向上,用欢声笑语感染他人;她怀揣梦想、奋勇拼搏,用坚持不懈鼓舞他人;她热爱运动,挥洒汗水,用自信成功激励他人;她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用实际行动传承美德。她,是一名普通的大学生,却能以对生活饱满的热情向我们诠释青春的意义。

(发稿/蔡雅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