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第三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

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797

10月23日上午,经济学院第三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于致广1-208教室举行。本次讲座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由颜隆忠副院长主讲。

学员们和主讲老师首先集体观看了共产党员网《榜样4》视频,通过了解老党员的入党故事,感悟党员信仰,坚定党员初心。随后,颜隆忠副院长以我们的“初心”为切入点,为学员们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的意义和内涵,引导学员从理论来源、文化来源、实践来源三个方面来认识,并从历史、现实、发展三个角度阐述坚持不懈奋斗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鼓励学员们要做到不忘初心,就应该砥砺前行,也就是脚踏实地坚持不懈的奋斗。最后,他还对学员们该如何践行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思想上要坚定信念、勇担使命,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二是行动上要不畏困难、勇于开拓,自觉投身社会实践。

本次讲座旨在帮助学员们坚定共产党员的“初心”,树立坚持不懈奋斗的精神,勉励学员们向榜样党员学习看齐,以实际行动早日向党组织靠拢,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努力成为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副院长颜隆忠老师主讲

学员们认真观看视频

学员们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