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度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706

各位老师:

根据《关于做好2019年福建省社科研究基地重大项目评审立项等有关工作通知》的要求,按照《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项目管理实施细则》(闽社科规办[2018]17号)的有关规定,现将2019年度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福建师范大学竞争力研究中心、中华文学传承发展研究中心)项目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共福建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紧扣各基地凝练的年度选题,加强全局性、前瞻性、针对性研究,推出具有理论高度、实践价值,能为各级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的研究成果。

二、选题指南

福建师范大学竞争力研究中心、中华文学传承发展研究中心通过召开基地学术委员会会议,围绕基地研究方向和研究任务,确定2019年度基地项目研究选题指南(附件1),申报者也可根据指南自行拟定申报题目,充分发挥项目申请人的研究自主性和学术创造性。

三、申报条件及要求

1.项目类别为基地重大项目,资助额度5-10万元。

2.允许非依托单位的专家学者参与基地重大项目的申报,基地应与获得立项的项目负责人签定项目研究合同。

3.在研的省部级以上(含)各类纵向项目负责人,不得申报(申报截止前将结项材料报送相关部门的除外)。

4.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社科规划各类项目,成果鉴定为不合格或被中止、撤项的,不得申报(自中止、撤项之日起五年内)。

5.课题组成员或推荐人须征得本人同意并签字确认,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6.申请人必须如实填写申报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凡在项目申请中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后,取消项目申请人五年的申报资格,已获准立项的一律按撤项处理。

7.《申请书》和《论证活页》的填写不符合《福建省社科规划项目初审细则》有关规定的,一律不得进入通讯评审。

8.本年度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及其他省部级以上(含)各类纵向项目立项的,不重复立项。

四、成果要求及项目完成期限

1.最终成果:最终研究成果形式只能选择专著、论文集、研究报告中的一种;最终结项成果形式原则上须与预期成果一致;

2.研究期限:基础研究为3年,应用研究为2年。

五、申报材料要求

1.纸质材料

1)《申请书》3份。《申请书》须用计算机填写、统一用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

2)《论证活页》8份。《论证活页》须用计算机填写、限用两张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

2.电子材料

1)用Excel电子表格制作的《(单位名称)2019年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申报清单汇总表》。

2)以项目申请人姓名命名的文件夹(内容包括:《申请书》、《论证活页》),文件夹内容必须是word格式。

各位老师务必于20191115日前将纸质版的《申请书》、《论证活页》等材料报送至院办311,电子材料(包括汇总表)要以姓名命名压缩打包后发送至275952@qq.com,逾期不予受理。

附件:2019社科基地重大项目.rar

经济学院

2019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