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庚大学特聘张锦特教授应邀到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276

10月15日下午,张锦特教授应邀在我校旗山校区为经济学院师生人文楼圆桌论坛做了一场主题为《The Roles of Multi-Choice Goal Programming and Its Applications》学术报告。此次讲座由章竟老师主持,陈伟雄老师、黄新焕老师、方忠老师和林杨老师参加了该讲座。

在此次讲座中,张锦特教授就多目标决策问题即Multi-Choice Goal programming(MCGP)的研究方法向在座的师生解释该研究方法的原理及应用领域。该方法由张教授自主研究。在此基础之上,张锦特教授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例举了一个真实案例,即如何使商场停车场收益和顾客在商场消费额达到最优的案例研究,张教授的研究小组通过运用MCGP法,得出了将额外免费停车消费额提升到1000元,可以同时达到停车场收益和商场收益最大化的结果,而此商场在采纳了该结论后,该商场和停车场的收益率得到了显著的提高。最后,在互动环节,张教授为在座师生一一解答,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章竟老师对张教授的报告做了精彩点评。本次学术报告的内容新颖,报告方式简洁明了,并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有利于在座师生进一步认识新的研究方法,对同学们的学术研究有很大的帮助。

张锦特教授作报告

讲座现场

(供稿/王灿玺 摄影/王灿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