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迎校庆,“绿色丝绸之路”国际论坛顺利开幕

发布时间:2017-11-17浏览次数:309

值福建师范大学110周年校庆之际,1117日上午,由福建师范大学主办,环境保护部规划院,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中智科学技术评价中心协办的“绿色丝绸之路”国际论坛,开幕式于福州融侨水乡酒店顺利举行。经济学院全体研究生积极参与其中。

本次国际论坛主题为“‘一带一路’绿色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来自政府、企业、金融机构、高校智库、国际组织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专家代表齐聚一堂,将围绕“一带一路”绿色发展的多个主题展开讨论,共商“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大计。

开幕式中,福建省省领导、环保部环境规划院领导、联合国环境署驻华代表、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领导,福建师范大学校领导,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院领导各自发表了对此次国际论坛的致辞。福建省领导表明福州是一个风景优美、人文荟萃、历史文化悠久的现代文明城市,始终坚持绿色、包容、可持续发展理念,并指出推动发展绿色丝绸之路,需政府、企业、个人共同参与其中,携手打造人类绿色发展共同体。环保部环境规划院领导和联合国环境署驻华代表领导都分别从国际角度向绿色丝绸之路的发展和沿路基础设施的建设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指出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发展离不开中国,绿色丝绸之路是中国向世界贡献了中国智慧。致辞部分结束,参会嘉宾进行了合影留念,论坛开幕式圆满结束。

本次论坛基于国际视野为全国搭建了一个开放共享的绿色平台,在论坛报告中分享经验成果,在讨论与交流中推进绿色丝绸之路的发展,不仅加强了国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福建师范大学也为“一带一路”绿色丝绸之路发展大计贡献了自己的一份智慧与力量。

(供稿/陈沐 摄影/陈沐 审稿/郑志胜)

黄茂兴院长致辞开幕式

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Mr.Erick Solheim发来视频祝贺


与会各界人士听取论坛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