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本科】E青年勇担当 携手践行河长制——记经济学院2015级金融学第二团支部顺利开展立项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14浏览次数:173

1110日下午,2015级金融学第二团支部携手福州大学2015级化基团支部于校实验室开展团立项活动,本次活动围绕着十九大热点“复生态”展开,两支部共同开展污水观察及处理实验,并进行实验的拍摄。

活动伊始,支部成员赴溪源江进行水样的采集。紧接着,支部成员到达校实验室,在两支部成员的通力合作下,经过前期的实验准备和实验方案的讨论,顺利开展污水观察及处理实验,并完成实验照片及视频的拍摄。通过一系列实验,两支部得出了样本中的水溶氧量较高,将导致水中严重的富营养化问题,同时也得到目前内河的水环境形势严峻的结论。

通过此次活动,支部成员们真切地了解到目前内河水环境的污染状况,更加意识到保护水资源、宣传河长制的重要性。深入实验室的学习,让支部成员对其他专业学科有更深的感触,增强了两校支部间的情感交流。

准备和讨论实验方案

水质监测实验的开展

实验具体流程的记录

两支部成员合影留念

(供稿/林京晶 摄影/阳灵珍 发稿/魏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