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本科】经济学院2016级市场营销团支部顺利开展“平安校园行”团立项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09浏览次数:161

118日下午,2016级市场营销团支部分别于旗山图书馆门口和笃行楼1-212教室举行了“平安校园行”团立项活动,本次活动采取消防演练和校园贷讲座两种形式。参与本次活动的有:福州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以及闽侯消防大队的成员、福州市公安局上街分局安全专家以及班主任朱鹏颐老师,2016级市场营销团支部全体成员积极参与其中

演练活动伊始,消防大队成员在现场向同学们详细地讲述了防恐的相关知识。随后,大队成员亲身示范,指导同学们进行灭火练习,并带领大家参观警车。另一方面,福州市公安局上街分局的安全专家在讲座中详细地向同学们讲述了校园贷的危害,通过有趣的案例探讨引发同学们对校园贷危害的思考,并且在互动问题中与支部成员热切讨论该如何防范校园贷等问题。最后,专家提出大学生千万不要为了满足购买奢侈品的欲望而去接触校园贷的建议。

本次活动旨在将“一学一做”精神落到实处。2016级市场营销团支部不仅通过消防演练将安全意识付诸实践,还通过讲座有效学习了校园贷基本知识,同时也切实提高支部成员的个人财产安全意识,有利于同学们在保障安全的同时共度美好的大学生活。

  同学们认真听讲

老师与同学合影留念

支部成员准备消防演练

同学们合影留念 

  朱鹏颐老师与消防大队成员合影

(供稿/练庆群 摄影/邓家梁 发稿/林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