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经济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1503


年级团总支、各团支部: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新中国70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进一步加强经济学院全体青年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更好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贯彻党青年大学习方针,经研究,决定开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经济知识竞赛

二、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委员会

承办单位:经济学院团委宣传部

          2019级硕士研究生团支部

          2018级国际与贸易第一团支部

          2019级工商管理类第一团支部        

活动时间

竞赛时间:2019年11月初

参加对象

经济学院全体学生(含本科生、研究生)

五、竞赛流程

比赛采取个人积分赛的形式,比赛分为三轮,累计积分,均为选择题。

(一)第一轮:纸上作答,15题,均为单选题。作答时间为15分钟,答对一题加1分,答错不扣分。以积分作为依据,取参赛队伍的前40%-50%晋级第二轮。

(二)第二轮:PPT展示题目,纸上作答,10题,均为单选题,20s自动切换题目。答对一题加2分,答错不扣分。有一次场外求助机会,协助修改不确定项,限时2分钟,不得言语交流,不可使用电子设备。但使用此机会将扣减2分。取前十名晋级第三轮。

(三)第三轮:小组内对抗赛,抢答。以举牌形式争答题机会。两人一小组(以积分就近原则组队),抽签决定上场顺序,答对一题加2分,答错扣2分。备有一道风险附加题,此为多选题,自由选择是否开启附加题,答对加3分,答错扣3分。

最终以第三轮累计积分数进行排名。

六、报名方式

10月22日晚20:00前填写报名链接。

、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本科生组及研究生组均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优秀奖若干并颁发获奖证书

 

 

 

青团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委员会

                      2019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