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本科】青山绿水长相依,护水净水我做起——记经济学院201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第一团支部顺利开展立项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07浏览次数:209

11月4日,经济学院201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第一团支部于福州西湖公园、白马河开展了以河长制及水污染为主题的调查采访。此次活动由团支书陈燕丽同学带领,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参与其中。

活动伊始,支部成员在班委带领下于西湖公园晨曦广场集合,负责人分发绶带并且讲述注意事项。接着,同学们分组在西湖公园与北海公园采访市民、游客和西湖湖面清理工作人员,询问其对河长制的了解情况以及对福州内河闽江变化的深切感受等问题。同时,支部专门安排6名同学在驿站帮助有需要的福州市民,行社会和谐之举。同时,全体同学共同参观白马河沿岸,听取沿岸居民的反馈,切实感受内河清淤治理带来的便利。活动的最后,全体成员回到晨曦广场合影留念。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同学们节约保护水资源的意识,响应政府全面推行河长制以及十九大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要求。同时,本次活动的开展促进了支部内部和谐与团结,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在西湖公园支部成员采访市民

在白马河边支部成员采访市民

支部成员采访湖面清理工人

白马河上的湖面清理工人

参与立项活动所有支部成员大合照

供稿/朱文静 摄影/赵晓然、李漫 发稿/陈湘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