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02浏览次数:185

10月1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东区田径场、共青团广场及桃苑3一楼活动室等地方,我院组织学生分别参加了学校升旗仪式,开展国庆趣味游园、观看阅兵式等活动。我院党委书记林建荣、副书记张清国、各年级辅导员、院团委学生会干部、留校同学参加了活动。

上午八时许,我校在东区田径场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伴随着嘹亮的口号声,由学生组成的国旗护卫队手执钢枪,挺胸阔步、精神抖擞地护卫着国旗走上升旗台。《义勇军进行曲》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场师生庄严肃穆,高唱国歌,心中的爱国主义情怀不断升腾、激荡。

随后,我院在共青团广场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国庆趣味游园活动。本次游园活动由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及各年级两委策划筹备,精心设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互动游戏,吸引了师生们的参与。“拼图献礼新中国”考验记忆效果和实践能力,短短30秒内,祖国大好河山便被同学们一一拼出。摆放成数字70的水瓶不断被扔出的套圈命中,“70套圈庆华诞”将同学们的心与祖国紧紧“套”在一起。“靶心向党展雄才”,砥砺奋进书乾坤,飞镖盘前也聚集起长队,展现出同学们的极大热情。“博古通‘经’论华夏”环节集游戏和益智于一体,同学们充分开动脑筋,赢得精美奖品。期间,校党委书记李宝银与我院吉祥物小e合影,领导和老师们与现场同学一同参与游戏,校园内处处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

当天上午10时许,我院还组织2018、2019级本科生学生代表在桃苑3一楼活动室共同收看国庆阅兵盛典直播,感受祖国的繁荣昌盛,一同唱响雄壮的国歌,将家国情怀和民族精神深深铭记在心。

我院通过开展系列庆祝活动,营造了浓厚的爱国氛围,激发了广大学子的爱国热情,引导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升旗仪式现场

校党委书记李宝银与我院吉祥物小e合影

我院师生参加国庆游园活动

同学们参加国庆游园互动游戏

我院师生收看国庆阅兵式直播

我院师生收看国庆阅兵式直播

供稿/周雨涵 摄影/沈俊滨 发稿/张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