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开展“珍爱生命,健康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339

营造和谐健康的校园环境,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生命观和价值观,增强同学们尊重生命、珍惜生命、热爱生命的意识,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5月30日晚,我院开展了“珍爱生命,健康成长”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我院各年级辅导员主讲,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开展。

活动中,我院各年级辅导员利用现实案例,从情绪、行为、思想认知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解释心理问题的产生、危害及自我识别,并传授自我调适办法、介绍他助途径。期间,辅导员们还带领同学们观看视频,回顾我国抗疫的感人瞬间,共同感受生命绽放的力量,引导同学们发掘生命的意义,鼓励同学们调升生命的温度、拓展生命的宽度、挖掘生命的深度、把握生命的长度。最后,各年级辅导员分析了当代大学生校园生活现状,分享了规律作息、远离烟酒、培养兴趣爱好、学习调节情绪的方法、培养处理人际关系的能力、学会求助六个保持健康的小贴示。

生命因独特而弥足珍贵,生命因自主而积极发展,生命因超越而幸福完整。本次教育活动开展,提高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的重视程度,鼓励同学们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寻找自己生命的意义与价值,体会到更多的幸福与快乐。

我院辅导员讲解

我院辅导员在线上讲解

同学们线下认真听讲

(供稿/经济 潘秋凤 发稿/温雅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