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原所长裴长洪教授应邀到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378

9月28日晚,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原所长裴长洪教授应邀在我校旗山校区宏达厅为经济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当前我国宏观经济形势与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院长黄茂兴教授主持。

裴长洪教授

裴长洪教授就全球经济增长现状、我国宏观经济表现、高质量发展趋势等方面内容作了精彩的讲解,阐述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的积极进展,并梳理改革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他还选取农业生产、房地产开发等具体实例进行深度分析,深刻分析了我国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和发展潜力。院长黄茂兴教授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场讲座对我院师生开阔学术视野,深入理解宏观经济形势具有十分重要的启发作用。

讲座现场

黄茂兴院长点评

本次讲座不仅加深我院师生对我国经济形势的认识,还引导他们以正确态度看待国际贸易关系,以全新视角认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为我院师生了解掌握经济前沿动态提供了良好平台。

(供稿/黄一丹 摄影/沈俊斌、冯潇潇 发稿/方婉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