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经济学院顺利举行“数据包络分析(DEA)研究工作回顾及展望”讲座

发布时间:2017-11-03浏览次数:452

为了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科研学术能力,111日晚,经济学院于人文楼道德讲堂举行主题为“数据包络分析(DEA)研究工作回顾及展望”讲座。本次讲座主要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吴杰教授主讲,经院17级全体研究生积极参与其中。

讲座伊始,吴杰教授总体地叙述了自己对数据包络分析(DEA)的研究渊源,并风趣幽默地告诉同学们这次讲座一定能给大家带来许多思考,对同学们以后的经济研究一定大有益处。紧接着,吴杰教授引领同学们从三个方面来介绍数据包络分析(DEA),第一部分是对数据包络分析(DEA)简介,第二部分是数据包络分析(DEA)研究成果概览,第三部分是部分数据包络分析(DEA)研究工作。每个部分吴杰教授都深入浅出地引用一些案例来告诉同学们应用数据包络分析(DEA)的好处及应用条件,并指出当前研究工作存在的不足。吴杰教授以效率准则下的污染物配额问题研究、旅游酒店效率分析研究等具体案例研究为同学们介绍数据包络分析(DEA)方法的优点以及对未来工作展望。最后,本次讲座在主持人的总结当中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了解并学习到了数据包络分析(DEA)研究方法,相信同学们在未来工作和学习中会积极地应用此研究方法,并积极地推进此项方法的研究工作。

(供稿/陈沐 摄影/林烜 审稿/郑志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