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媒体发展与服务中心连续六年蝉联“五星级记者团”荣誉称号和“团学新媒体工作先进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342

5月23日上午,由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校青年通讯社承办的2020-2021学年优秀校园媒体评比活动在旗山校区名师讲堂顺利举行。经过初赛、实训考核及决赛的激烈角逐,我院新媒体发展与服务中心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蝉联“五星级记者团”荣誉称号,同时,连续六年荣获福建师范大学“团学新媒体工作先进学院”称号。

聚沙成塔,锋芒初露

初赛中,我院新媒体发展与服务中心通过ppt汇报形式,从思想引领、防疫宣传、原创内容、文创投稿等方面介绍了我院新媒体发展与服务中心的特色工作和成效,讲述了我院新媒体发展与服务中心利用网页、微信、微博、抖音等媒体平台,以新闻追踪报道、普及健康知识、匠心设计图文等方式,悉心护航经院学子的成长的故事,展现了我院新媒体发展与服务中心各部门分工明确、通力合作、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  

   初赛现场

 

凝心聚力,成果斐然

在实训考核阶段,我院新媒体发展与服务中心各部门高效合作,齐心协力,共投出原创主题推文6篇、新闻稿85篇。新闻稿展现了我院近期理论学习、学生活动、党团风采等方面风貌;原创主题推文以贴近学生生活的漂流瓶、综艺节目、日常分享和电影放映为主题,涵盖趣味学党史和温暖毕业季等创意形式内容。最终,我院新媒体发展与服务中心取得了实训第一的优异成绩,为决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原创主题推文

实训成绩

 

年岁并进,春华秋实

决赛现场,我院首先以“e青年号时间旅人计划”为主题的情景剧形式,依托“返校迎新最温情”“有E相伴不孤单”“且听党史且前行”“与葵同行结挚友”四个站点,结合声、图、文并茂的ppt,展现了一年来我院新媒体发展与服务中心的工作成效和特色亮点。表演过程中,我院参赛选手以饱满的情绪、自然流畅的表达、惟妙惟肖的动作引得全场瞩目,获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在“我是话题宣传报导人”环节,我院新媒体发展与服务中心就所选话题展开详细的思路阐述和方案推进,体现了我院新媒体发展与服务中心的优良传统、扎实基础和良好实力。评委老师充分肯定了我院表演形式的创意性和感染性,并就话题宣传报导给予了指导性意见。最终,我院新媒体以总分第二的成绩荣获“五星级记者团”称号,为本学年的新媒体工作呈上了满意的答卷。

情景剧表演

话题宣传报导介绍展示

此外,我院新媒体发展与服务中心还以轮值总分786.4的好成绩获得福建师范大学2020-2021学年“新媒体轮值工作十佳学院”称号。同时,这也是我院新媒体发展与服务中心连续第六年获得“五星级记者团”和“团学新媒体工作先进学院”的荣誉,体现了学院一代代新媒体人在传承荣光中的不懈努力。

眼里有光,心中有梦,手中有剑。相信我院新媒体发展与服务中心将永葆初心与热忱,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激情,以青春之我逐梦新媒梦,把感动延续、将经彩传播。

合影留念

(供稿/经济 熊玲、林燕妮 摄影/经济 康晴、校融媒体中心青年通讯社影像部 发稿/林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