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顺利举行金融读书会第二期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31浏览次数:228

10月25日下午,经济学院金融读书会第二期活动在人文楼道德讲堂顺利开展。本期活动由张业圳老师主持,邀请深圳私享基金管理人李学通学长前来参加,经济学院黎元生副院长、金融系副主任俞姗老师和读书会部分成员参与其中。

活动伊始,张业圳老师向大家简要说明了本次读书会的书目——《反脆弱》的写作背景,并介绍了俞姗老师和李学通学长两位主讲人。紧接着,俞姗老师对书中的内容进行了解读,其中重点介绍了《反脆弱》书中十二章和十六章的内容,并对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教育问题展开了讨论,鼓励同学们放下手机,广泛阅读,理性试错,做一个理性的漫游者。在下一环节中,李学通学长讲述了他从大学到就业这一路走来所表现出的反脆弱特性,他表示在种种不确定性的事件中也可以逐渐开拓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随后,李学通学长结合A股市场的历史走势,分析其中反脆弱的特性,并以“十年磨一牛”做出总结。他结合历史事件,告诉同学们要把握时机,耐心等待机会,高抛低吸,将会有更大胜算。

此次读书会活动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有助于同学们知识基础的完善和视野的开阔。相信金融学读书会将会不断总结经验,努力创新,再创辉煌。

张业圳老师主持

俞姗老师主讲

李学通学长讲话

同学们认真听讲

(供稿/邓艺欣 摄影/郑颖璇 发稿/魏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