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三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376

日前,我院第三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从4月10日开班至5月12日结束,本期培训班共有215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主要利用周三下午党团活动时间和周末时间对学员进行集中专题培训和开展主题讨论学习。

回望百年党史,感受信仰之光。本期培训班的六场讲座各有侧重,有讲述党的奋斗历史的专题:《让信仰之光穿越时间之墙》《百年大党的伟大历史贡献与成功密码》;有系统解读党的性质和宗旨、纲领和目标、指导思想、党风党纪的专题:《从人性特点谈党性修养》《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的教育与文化(1917-1923)》;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员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的专题:《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学好党史,汲取力量,做时代新人》。学员们通过学习,更加系统深刻地认识和掌握了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宗旨、任务、组织原则、党员标准,全面把握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同时通过学党史、知党恩、强信念、跟党走。

在专题讲座的基础上,培训班还通过小组主题讨论,以及利用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大学习”在线平台进行线上自评自测,巩固学习效果。

通过本次集中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质和理论素养,提高了他们的思想觉悟,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入党初心,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起为共产主义事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党训班开班式

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设6场专题讲座

(发稿/刘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