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十五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529

5月9日,由团省委、省科学技术协会、省教育厅、省社会科学院、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第十五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举办。

本届竞赛自今年2月启动以来,全省55所高校共报送1337件作品,参与学校、申报作品数均创历史新高,经省赛初评、复评,共有104件入围终审决赛。其中我院3件作品入围决赛,并两项一等奖、一项二等奖的好成绩。

比赛采取现场答辩评审的形式进行,我院参赛队伍通过展板展示和现场陈述,向评委们介绍自己的参赛作品,并就选题方向、作品学理、创新之处等方面回答评委提问。评委对我院参赛作品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完善提出宝贵意见。比赛中,我院参赛队伍有条不紊、逻辑清晰,体现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学术涵养,彰显了他们锐意创新、敢于进取的求索精神。最终,《“生态银行”: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南平范本”及经验推广》、《“三权分置”视域下盘活农村闲置资源资产的机制研究——基于福建沙县和将乐县“三票制”改革的调查与思考》荣获一等奖;《乡村振兴视域下数字乡村发展之路——基于对福建省八个县(市、区)乡村数字化转型的典型模式研究》荣获二等奖。

我院参赛队伍本次比赛取得的优异成绩为我院赢得荣誉的同时,展现了我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创新能力,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激发了同学们科技创新的热情,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我院参赛队伍及作品《“生态银行”: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南平范本”及经验推广》

我院参赛队伍及作品《“三权分置”视域下盘活农村闲置资源资产的机制研究——基于福建沙县和将乐县“三票制”改革的调查与思考》

我院参赛作品及作品《乡村振兴视域下数字乡村发展之路——基于对福建省八个县(市、区)乡村数字化转型的典型模式研究》

集体合影

(供稿/潘秋凤 摄影/新媒体影像部 发稿/温雅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