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践悟|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五四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5浏览次数:262

学史践悟|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五四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学习强国 2021-05-05

百年风华,青春力量。“五四”青年节前夕,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开展“追寻红色史迹,传承红色基因”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把“青马班”课程搬进福建省档案馆,以沉浸式、体验式的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这堂特殊的“青马班”课程由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颜隆忠主讲,全体辅导员以及学院第11期“青马班”骨干成员全程参与。

活动期间,全体师生一同走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馆,通过讲解员的详细介绍以及党史图片资料,感受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守初心、担使命,不懈奋斗的故事,进行了一次党史再学习,接受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和深刻的党性再教育。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颜隆忠带领师生面向庄严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传达出身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与使命感,展示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不变理想信念和追求。活动中,学院党委副书记颜隆忠邀请省档案馆信息技术处工作人员与在场师生交流探讨。

经济学院师生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经济学院师生在党旗下宣誓

经济学院师生与省档案馆信息技术处开展座谈活动

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颜隆忠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院团委以五四主题教育活动与学院第11期“青马”班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庆祝建党100周年,学习方式创新、内容载体丰富、现场感悟强化,也是一次具有特殊意义及其重要的党史学习教育。他认为,不忘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创造历史。学院广大团员青年对五四运动最好的纪念,就是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践行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的实践要求,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让五四精神投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他对学院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知史爱党,做思想上的坚定信仰者。深入学习和传承党的百年历史,深化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融入青年血脉,“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二是要崇德修身,做政治上的坚决拥护者。要通过学习党的光辉历史,用心去感悟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爱国爱民的崇高追求、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坚定不拔的顽强意志,更加自觉地加强道德修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开拓进取,做行动上的忠实践行者。当代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经济学院青年大学生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懂得为人先为学的道理,练就过硬本领,注重实学实干,努力成为堪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颜隆忠发表主题讲话

主题教育活动现场

最后,经济学院师生代表积极分享活动感悟。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将学好党史、真学深学,从百年党史中感悟真理的力量,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红色的革命精神转化为自身发展和学生工作的强大动力,为新时代的发展不懈奋斗。

经济学院师生分享感悟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团委喜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这既是荣誉更是鞭策,学院团委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和在清华大学考察中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团结引领全院团员青年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方法,让党史学习教育更生动、更接地气、更有内涵,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奋进的姿态携手并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发稿/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