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智慧河长”专项行动队开展暑期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20浏览次数:293

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智慧河长”专项行动队开展暑期调研活动

(来源:福建共青团 2019-08-0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广泛动员青年学生走进基层,走进群众,积极参与由中央文明办三局、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和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的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助力我省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

729日至31日,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智慧河长专项行动队,在副院长黎元生老师、院党委副书记张清国老师、院团委书记许琛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开展助力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理论认识、实地考察、多角度宣传等方面组成。

729日,实践队前往上杭县古田会址及才溪乡调查纪念馆探寻革命足迹,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解读中,实践队成员们对红土地上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革命精神有了更深的体悟。

730日,实践队参观了上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人员围绕工作机制、组织架构、工作成果等方面详细介绍上杭县文明实践活动开展情况。通过和工作人员的密切交流,实践队成员对志愿活动有了深入的了解。当天下午经济学院实践队学子就现学现用,来到才溪乡宣传文化中心附近,摆摊布场,与当地居民们积极互动,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当地居民保护环境的意识。

731日,实践队走访了上杭县河长办,调研当地智慧水利建设的情况,在上杭县水利局副局长河长办专职常务副主任蓝主任的介绍下,福建师大经济学院实践队成员对上杭县开启河长制探索的历程、河长指挥系统的管理制度和运行动态有了一定了解。为进一步掌握当地生态文明的建设实况,实践队来到上杭县政府开展上杭县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调研活动。上杭县发改局、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水利局等有关部门同志对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的亮点、痛点、难点等情况进行了介绍说明。

本次智慧河长专项行动队上杭之行,深入学习了上杭县红色文化及革命精神,参观游览古田会议旧址及才溪乡调查纪念馆,现场调研了上杭县生态文明建设情况,同时积极在当地进行环境保护宣传,绿色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意识进一步渗透到当地居民的日常学习和生活之中,助力推进我省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


来源链接:http://www.fjcyl.org/web/news/get?id=201908061024097¤t=%C2%AB&co%C2%AB&columnType=1007

(发稿/林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