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420

4月28日下午,我院党委邀请福建省委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魏少辉副教授为师生党员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与基本经验》的辅导报告,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师生党员参加。报告会由林建荣书记主持。

魏少辉副教授以时间为序,从“党的浴血奋战与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实现”、“党的艰辛探索与社会主义建设的曲折前进”、“党的新抉择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发展”、“党的新征程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四个方面详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并系统地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五条基本经验。辅导报告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思想深刻,精彩生动,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林建荣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当下乃至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全体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精准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校党委部署和学院的具体实施方案,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对标对表抓落实,加强学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点。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与“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与“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推进学院事业发展、与提高党建水平等工作紧密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推进学院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工作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魏少辉副教授作报告


发稿/林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