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荣誉一级教授卫兴华教授莅临我校讲座

发布时间:2017-09-26浏览次数:568

9月22日上午,在中国《资本论》研究会纪念《资本论》第一卷出版150周年研讨会召开前夕,中国人民大学荣誉一级教授、著名经济学家卫兴华教授莅临我校,在旗山校区学术大讲堂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创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需要研讨的几个问题》学术讲座。出席本次讲座的领导嘉宾有:原校长李建平教授、我院院长黄茂兴教授、院党委书记赵立新老师、副院长黎元生教授、副院长黄瑾教授、院党委副书记张清国老师。报告会由李建平教授主持召开,我院200余名师生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上,卫兴华教授围绕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前沿与热点问题展开论述,探讨了三个问题:第一,如何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基本原理运用到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发展的实践中;第二,如何根据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发展的经验教训去研究实际问题;第三,如何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研究对象。卫教授关于创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观点,不仅对学好与用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深有益处,更对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意义。

卫教授的整场讲授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他独立思考、严谨细致、求真务实的治学态度,令在场的每位同学肃然起敬、获益匪浅、深受启发。

卫兴华教授

原校长李建平教授

卫教授与李校长

会议全景

讲座现场

参考材料(点击文字查看):

1.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几个关系


2.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时代意义


3.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进展


4.胡钧:论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主线



5.创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需要解决的几个问题_卫兴华.pdf

(供稿/张棋雄 发稿/吕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