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隆重举行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19-06-23浏览次数:984

619日下午,经济学院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旗山校区青春剧场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林建荣、院长黄茂兴、党委副书记张清国、副院长黎元生、黄瑾、颜隆忠,全体教工,学生家长代表及2019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张清国主持。

在播放自制短片《经时少年》、合唱歌曲《不说再见》及班级风采展示后,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正式开始。首先,林建荣书记宣读“优秀毕业生”获得者名单,学院领导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奖状。接着,副院长颜隆忠、黎元生、黄瑾依次宣读准予本科生、研究生和博士生毕业并授予学士、硕士、博士学位的决定。

典礼上,黄茂兴院长代表学院致辞。他首先对圆满完成学业的2019届毕业生致以热烈的祝贺,对辛勤付出的老师和家长致以崇高的敬意。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所提出的“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这个重要讲话精神和要求,对毕业生提出三点赠言:一要胸怀报国之志,热爱祖国。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在推动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伟大实践中,创造壮丽的事业和出彩的人生;二要立常学常新之求,练就过硬本领。保持学习的心态、求知的渴望,珍惜大好时代大好时光,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地学习,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过硬本领;三要常怀感恩之心,锤炼品德修为。牢记“知名行笃、立诚致广”的校训,谨记“忠孝谦恭、自强不息”的传统文化精华,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他希望毕业生能从容应对未来的挑战,创造出无愧于社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自己的辉煌成就。

在随后的发言环节,学生家长代表李卫星先生、教师代表王平副教授、毕业研究生代表于晨芳同学、本科毕业生代表陈弼文同学依次上台,表达了对毕业生、对学院的美好祝愿和期盼。毕业生代表还向学院赠送了毕业纪念品、纪念册及鲜花。最后,全体毕业生一同合唱青春版校歌,感谢母校培育之恩。

在学位授予仪式上,黄茂兴院长、黎元生副院长、黄瑾副院长为2019届博士毕业生、硕士毕业生、本科毕业生执“拨穗礼”,并与毕业生们合影留念。

毕业不是散场,是新的远航!2019届毕业生即将开启新的征程,他们将带着学院的祝福与期许迈向崭新未来,相信全体毕业生一定能够鹏程万里,再创辉煌!

张清国副书记主持

师生合唱《不说再见》

林建荣书记宣读“优秀毕业生”获得者名单

“优秀毕业生”颁奖环节

“优秀毕业生”颁奖环节

颜隆忠副院长宣读相关文件

黎元生副院长宣读相关文件

黄瑾副院长宣读相关文件

黄茂兴院长致辞

学生家长代表李卫星先生发言

教师代表王平副教授发言

研究生代表于晨芳同学发言

本科生代表陈弼文同学发言

毕业生代表向学院献礼

拨穗礼

拨穗礼

拨穗礼

毕业典礼现场

(供稿/何燕琳 摄影/郭雅婷、沈俊滨、康晴 发稿/李丽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