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官网】李建平教授等应邀参加中国政治经济学学会第29届年会

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702

李建平教授等应邀参加中国政治经济学学会第29届年会

(来源:校官网 2019-06-04

中国政治经济学学会第29届学术年会暨中国海派经济论坛第22次研讨会于6月1日至2日在北京中国社会科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开幕式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主席团成员、中国政治经济学学会会长程恩富教授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学部主席团成员高培勇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学部委员刘国光教授,厦门大学原党委书记吴宣恭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一级教授周新城,中国社会科学院财贸所原所长、学部委员杨圣明教授,首都经贸大学原校长、中国政治经济学学会副会长文魁教授,我校原校长、中国政治经济学学会副会长李建平教授,以及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的15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李建平在大会上作主旨演讲,热烈祝贺学会的更名,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必须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深刻认识到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科学理论体系是历史赋予我们重大的任务,当前要重视中美贸易战给经济理论带来的重要启示。经济学院戴双兴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黄雯副教授等应邀参会。本次会议还进行了换届选举,经济学院黄茂兴教授、黄瑾教授当选为学会常务理事,戴双兴教授、陈晓枫教授当选为学会理事。会议一致同意,2020年中国政治经济学学会第30届年会将在福州举行,由福建师范大学承办。

据悉,中国政治经济学学会原为中国经济规律研究会,经民政部批准今年更名为中国政治经济学学会,是国内唯一以政治经济学命名的经济学学术团体。本次会议以“中国马克思主义经济学:70年回顾与展望”为主题,围绕马克思主义经济学中国化的历程与经验、70年来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在中国的创新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学术发展与政策研究、中国走向世界舞台中心的政治经济学阐释、当代垄断资本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基本理论探讨、世界政治经济学的发展现状与趋势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来源链接:https://www.fjnu.edu.cn/24/b4/c13a206004/page.htm?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发稿/张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