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本科】我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第一、第二团支部顺利开展“探端午渊源,承家乡粽情”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5浏览次数:259

6月5日下午,以“探端午渊源,承家乡粽情”为主题的活动在笃行1-111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由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第一、第二团支部承办。

主持人包锦涛、林欣妍同学介绍端午节的文化知识爱国诗人屈原的经典故事后,同学们开始知识抢答游戏,在游戏中了解端午知识学习端午节传统习俗领略端午文化。同学们还通过演唱歌曲《离骚》、猜粽迷的形式一同感受节日氛围随后,同学分别上台分享有关家乡的端午记忆,探索各地端午习俗特色,追溯端午情思,探寻节日内涵。

次活动普及端午知识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端午节的由来与风俗,学习端午精神与传统文化,同时为同学们创造相互交流的平台增进了同学间的感情

知识抢答环节1

知识抢答环节2

知识抢答环节3

猜灯谜环节

歌唱环节

同学代表分享

合影

供稿/陈婉婷 发稿/李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