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

发布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405

317日,我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学院党委书记林建荣、副书记颜隆忠、各党支部书记、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党支部、各年级抓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对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风险点进行分析研判。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一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问题意识。意识形态工作涉及面广,相关者众,新挑战新问题不断出现。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及时摸排研判,及时会商解决。三要强化责任落实。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工作制度,构筑学院党委—党支部(系、年级)—党员全覆盖的工作网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四要强化阵地管理。要加强网上网下宣传阵地建设和管理,及时关注师生网上舆情,加强课堂讲授纪律教育,强化政治把关,发现问题,及时制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