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机关工委党校许敏副校长为我院师生党员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618

65日晚上,我院于人文楼520会议室举办党课系列讲座之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本次讲座邀请到省直机关工委党校许敏副校长主讲,各师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和各年级辅导员参加培训。

许敏副校长从建党以来党支部建设的发展历程切入,结合《条例》制定的过程、遵循的原则、出台的意义,围绕《条例》的总则、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领导和保障等八章37条主要内容,进行了分条缕析、深入透彻的解读。她指出,《条例》的制定是广泛调查研究、普遍征求意见的过程,《条例》的贯彻落实必须要让党支部在基层工作中唱主角,要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将党支部建设成坚强的战斗堡垒,并就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开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通过本次讲座,加强了我院党务工作队伍对《条例》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有利于进一步扎实推进师生党支部的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建设。

许敏副校长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师生党支部学员认真做好学习笔记

(供稿/周亚莉 摄影/邱露莹 发稿/李丽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