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官网】经济学院教师担任省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专家组组长

发布时间:2019-05-29浏览次数:742

经济学院教师担任省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专家组组长

(来源:校官网 2019-05-23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成立福建省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的通知,我校经济学院院长黄茂兴教授担任协调小组下设的专家组组长。

据悉,为深入推进我省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经省政府研究决定成立福建省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作为省政府议事协调机构。其主要职责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和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围绕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加快推进政府职能深刻转变,在全省各级各部门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基础上,统筹研究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重要领域、关键环节的重大政策措施,研究拟提请省委和省政府审议的有关重要事项,协调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指导督促各级各部门落实改革措施,努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更大限度激发市场活力、调动人的积极性和社会创造力。协调小组下设5个专题组和4个保障组。其中,专家组受协调小组委托,围绕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开展理论研究,提供政策咨询,对重点改革事项进行第三方评估,客观公正地提出意见建议。

来源链接:http://www.fjnu.edu.cn/20/72/c13a204914/page.htm?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发稿/杜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