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行第二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六讲

发布时间:2019-04-24浏览次数:383

我院顺利举行第二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六讲

424日下午,我院第二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六讲于立诚1-215教室举行。本次讲座以“从人性特点谈党性觉悟”为主题,由副院长黎元生教授主讲,2017级经济大类辅导员陈忠生老师主持。

黎元生副院长以“经济人假设与利己主义权利观”为切入点,结合具体事例展开分析,帮助学员们进一步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宗旨。随后,他介绍新经济人假设和公私兼顾的权利观,并指出在人性的各层次中,先公后私既是人性的最高境界,也是共产党人追求的精神高地。他还讲述了公仆假设与利他主义权利观,强调加强党性修养的核心是正确处理好公私关系,共产党员的公仆意识是长期接受马克思主义思想教育,依靠自律和他律的约束而形成的。黎元生副院长希望学员们以奉献精神驱策自己,以崇高理想激励自己,在成为新时代青年的道路上不断迈进。

本次讲座,通过深入剖析人性特点,将经济学理论观点与党政思想结合起来,帮助学员们更加形象地了解党性,敦促学员们提高党性修养、克服人性弱点,做到以知促行、知行合一。

辅导员陈忠生老师主持

副院长黎元生老师主讲

学员们认真听讲

(供稿/王梦霞 摄影/严锡武 发稿/张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