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论学子论坛之金融风暴

发布时间:2012-10-26浏览次数:599

经论学子论坛之金融风暴

1020下午200,由经济学院学习实践部主办的“经论学子论坛之金融风暴”在A1-107教室举行。本次论坛由07级金融班的林裕宏、高文群、陈丹三位同学担任主讲人。出席本次交流会的除2010级金融班全体同学外,10级助导魏张斌同学、院学习部部长李秋月也同学应邀到席。

本次论坛旨在帮助10级新生在学习和生活上更科学合理的规划大学人生,明确往后的人生目标;在使新生踊跃探索、发现真理、学会思考的同时,丰富广大10级同学的课余生活,逐渐蜕变为成熟稳重的经济学子。活动伊始,院学习部副部、主持人刘之渐同学通过PPT展示了往届经济学子存在的问题与疑惑,引起了在场同学的强烈共鸣。活动中,林裕宏同学针对大一新生入学后的迷惘,提出了“态度决定一切,一步一脚印”的忠告。而高文群同学则以其大学生活的故事,为10级新生提供了一套大学学习与生活的规划案例。当在场同学沉溺在高文群同学的述说与讲解中,陈丹同学将大家的思维与目光引到了出国这一话题上。三位同学的幽默亲和、直白坦诚、端庄稳重更是在稍后的自由交流互动问答中把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本次交流会中,10级金融班同学踊跃发问,通过07级同学热情耐心的解答而对自身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于经济领域的探索、学习方法的策略以及人生的奋斗态度有了更深刻真切的体会。

虽然这次交流会只持续了一个半小时,但会后多位同学表示会重新审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与目标,以更积极昂扬的面貌对待未来四年的挑战!相信 2010级金融班这个新集体在前辈的指导下定将更稳当的前行,期待着经济学院2010级金融班同学的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