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金融1】真爱暖寒冬 爱国心相印 ——记经济学院2013级金融学第一团支部立项活动

发布时间:2014-12-15浏览次数:161

   12月14日,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2013级金融学第一团支部于上街镇葛屿村开展以“爱国、奉献、互助、进步”为主旨,以“真爱暖寒冬,爱国心相印”为主题的团支部立项系列活动。支部同学分组参加了本次活动。

早上9点左右,同学们来到葛屿村,对当地小学生进行爱心家教辅导。活动伊始,同学们耐心辅导小朋友课业,带领小朋友阅读有关爱国英雄人物的文章,抑扬顿挫的朗诵中加强了孩子的民族自豪感。接着同学们教小朋友在一张张红纸上画出了象征国家的五星红旗,小朋友们兴趣盎然,在一片片的欢声笑语中纷纷和红旗拍照留念。

10点左右,结束了爱心家教活动,同学们和小朋友前往大龄孤寡老人家中进行“暖冬”活动 。支部同学为老人准备了小礼品和食材,陪伴老人说话,给老人唱歌,发扬了尊老爱幼的中国传统美德,为他们带来寒冷冬季的一股暖流。

一次次的近距离接触,一次次的温情传递,将我们的心温暖。2013级金融学第一团支部的同学们以志愿服务的形式,进行爱心家教和看望孤寡老人。在帮助他人,服务他人的同时,宣扬了爱国理念;在促进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交流的同时,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培养了大学生的公益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风气。

点击查看原图

给小朋友讲故事

小朋友和红旗合影

点击查看原图

小朋友和红旗合影

                        

                                       (供稿/杜茹清 摄影/姜文洁 发稿/叶爱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