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世界经济室副主任陈建奇博士莅临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4-12-07浏览次数:158

125日下午,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世界经济室副主任、北京大学人力资本与国家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中国宏观经济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陈建奇博士莅临我校开展了一场题为《深化中国金融体制改革》的精彩讲座。讲座由经济学院黄茂兴教授主持,我校经济学院教师、博(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等400余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陈建奇博士首先向我们介绍了中国金融逐步开放的发展历程、逐渐壮大和完善的发展现状以及面临的三大挑战,接着围绕国际环境变化、宏观经济下行、金融系统性风险上行、利益格局调整等问题讲述了当前深化中国金融体制改革的四大难点,最后提出了深化中国金融体制改革的若干政策选择。从历史回顾,到现状分析和问题挖掘,以及未来预测和思路建议,陈建奇博士精彩深刻的讲座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提问环节,陈建奇博士和在场师生们进行了耐心的互动交流,持续近两个半小时的讲座让在场听众受益良多,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的研究热情。

(供稿/饶妍)

 

c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