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本科】弘扬道德力量 争做守礼榜样 ——记经济学院2012级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4-05-24浏览次数:190

    5月18日上午10点,一场以“弘扬道德力量 争做守礼榜样”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在经济学院道德讲堂准时举办。经济学院辅导员李绍锋老师、2012级辅导员陈忠生老师、“经院好学生”道德之星特别奖获得者2012级研究生许倩倩同学以及2012级的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八个环节。在第一环节的静默省心中,在场的所有师生静默一分钟。在第二环节,全体同学齐声合唱《公民道德歌》。第三环节为学模范环节,道德之星特别奖获得者许倩倩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她的道德故事。第四环节是诵经典,全体师生诵读了李毓秀的《弟子规》。第五环节为谈感受,同学们积极地上台谈了自己对践行道德和礼仪的看法。在发善心的环节里,大家起立宣誓。在送吉祥环节中,大家在卡片上写下了对于道德的承诺。最后一个环节是一堂一善事,2013级的同学们倡导大家文明出行。最后,李绍锋老师为大家做了简短而精彩的总结。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获益良多。生活中多数人都是渺小的,然而我们每个人又是不平凡的。所谓道德无小事,只要敢想敢为,我们都是道德的弘扬者,都是道德的践行者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