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获益多 交流学习促成长——记校学工处与经济学院召开关于OA系统会议

发布时间:2013-05-22浏览次数:111

 

5月21日早上九点整,校学工处代表莅临经济学院与各年级辅导员就经济学院OA系统使用及学生工作信息化建设进行交流学习,此次会议由赵立新书记主持并于人文楼三楼333-334会议室举行。

首先,代团委书记李绍锋老师向大家介绍经济学院OA系统的四大功能:学生考勤管理、辅导员日常工作、学生党团评先、学生信息管理,并且对其进行简单操作示范。而后,研究生辅导员许琛老师提出她对学生工作信息化建设的几点思考与建议。接着,09级辅导员郑元凯老师以他当任辅导员使用OA系统的亲身体验分享了他的体会,他认为OA系统有减轻辅导员工作负担、提高工作效率、加强团队凝聚力和节约资源等方面的优点,但同时也要注意网络监督与实际监督相结合,才能发挥OA系统的效用。作为刚接任辅导员工作的11级辅导员曾鑫老师也表示OA系统对他接任辅导员工作有非常大的帮助。最后赵立新书记总结各辅导员就OA系统的感受与建议,并强调OA系统的核心仍是“人”。

   一番交流与讨论后,校学工处代表对经济学院OA系统及学生工作信息化管理表示肯定并表明此次学习他们受益匪浅,同时他们也提出了自己的的看法与建议。整个会议过程双方针对学生工作信息化管理热烈讨论,全面交流,互相学习。相信在校学工处的支持下,经济学院的OA系统能逐步完善,加强建设,发挥更大的积极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