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体育#歌飞两会商国事,景聚神州绘蓝图

发布时间:2013-04-25浏览次数:112

 

424下午两点,经济学院11级金融班、12级金融班团支部论坛在立诚1-215拉开帷幕。出席活动现场的领导嘉宾有11级辅导员曾鑫老师以及经济学院两委代表和11级、12级两委代表。

秉着“歌飞两会商国事,景聚神州绘蓝图”的主题,踏着歌声,跳着舞步,一曲中国梦翩然起舞。此次活动由三个篇章组成。第一篇章为系民邦本篇,以情景剧《民意真代表》开场,讲述了一名普通老百姓向上级官员反映问题的经历,几番解释,几经劝阻,终于让民意得以平息的故事;紧接着的是精彩的舞蹈《中国话》,五名12级金融班的同学踩着整齐划一的舞步,和着时而轻柔,时而欢快的乐曲为大家展示了集体的青春活力,不失为活动中一道亮丽的风景。

   第二篇章齐家治国篇,首先上映的是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辩论——“以民为本是发展经济更重要还是完善法制更重要“,作为“经济先生”的反方与作为“法制公子”的正方为赢得“人民姑娘”的芳心展开辩论,在辩论过程中不仅仅是老生常谈的威严证词,更多的严密的逻辑思维以及幽默风趣的台词,引得场内笑声传响,玩笑中也给观众们上了“以民为本,经济与法制相辅相承”的重要一课,可谓理性与情感的碰撞擦出别样火花。歌曲再一次响起,由12级金融班的两名女同学合唱了一首耳熟能详的歌《最初的梦想》,激荡人心,一位11级的同学献上一曲《相信》同样搏得了阵阵喝彩;第二幕的结尾是由两个班级共同合作的一场脱口秀《金融班论坛立波秀之财政那些事儿》,两位同学身着长袍,扮得古声古色说相声,娓娓道来出理财那点事儿,真可谓是妙趣横生。

   第三篇章启程远志篇迎来了整场活动的高潮,一开场是由11级同学送上的歌伴舞《阳光路上》,愉快悦耳的歌声伴着轻柔的舞蹈在观众们的心中盘旋,陶醉在优雅的舞步中又迎来了集体朗诵《中国梦,我的梦》,读出了许许多多人们心中共同的梦想。大合唱《歌唱祖国》唱出了每个人对祖国的美好祝愿,也结束了本次的团支部论坛活动。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歌飞两会商国事,景聚神州绘蓝图”的主题,通过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展现出国家的法制和民意,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将同学们的思绪引向了对人生的求索,对现世的博爱以及对未来的展望。从活动的筹办到成功举办,也让11级、12级的同学们间产生了深厚的友谊,相信他们在以后的活动合作中更加团结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