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体育#展望未来:爱家卫国铿锵进,反腐倡廉昂扬起----记经济学院11、12级经本班团支部论坛活动

发布时间:2013-04-25浏览次数:168

 

421,经济学院第六届政治理论学习之1112级经济学本科班团支部论坛活动在知明2-202火热开展。出席活动现场的领导嘉宾有代团委书记李绍锋老师、11级辅导员曾鑫老师以及经济学院两委代表和11级、12级两委代表。论坛活动形式新颖,带动着全场观众的热情。

时值雅安遇难,活动伊始,全体老师同学一起在烛光下为雅安祈祷致敬。之后,一场青春活力的开场舞《未来》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此次活动以一位神秘老师出席活动现场为全体观众开展一场关于《反腐倡廉》主题班会的形式相继开展各个节目,全场的观众一起参与“上课”。心理委员演绎的《治贪诊所》从各个方面阐述了社会中存在的贪财、贪色、贪权等现象,并开出了诊治处方;而《比爸爸》则是12级的两位同学通过各种rap和相声来道出各自的老爸在官场中的种种腐败现象,搞笑的相声引起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而在歌曲串烧中观众也是全部一起合拍跟唱,掌声一片又一片,气氛浓烈。《男人当自强》是没错,但是面对“钓鱼岛”事件时,男儿也应当做到《理性爱国》,只有暴力的话,只会碍国。只要大家《Together》《站起来》,积极宣传爱国,反对腐败,大声的喊出《我爱你,中国》,爱国反腐将不会是阻挡住大家前进的步伐。活动最后在一首《我的中国心》大合唱中落下了帷幕。

    此次活动的各个节目都贯彻着爱国反腐的主题,得到了11级辅导员曾鑫老师的高度认可,他说,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很新颖,很能够调动现场的气氛和观众对下一个节目的期待,以及当中原创的节目更是很大程度的体现出了主题。这次活动宣传了爱国反腐的知识,同时也增进了11级和12级经本一家人的情感,也为他们接下来更多的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