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体育#心怀梦想,出彩人生——记经济学院2012级“中国梦•我的梦”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3-04-25浏览次数:164

 

421晚,经济学院12级在知明2-101举行了一场关于“中国梦我的梦”的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12级辅导员李绍锋老师主持,12级全体同学参与其中。

活动一开始,李绍锋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4 20”雅安大地震的情况,并带领在场的全体同学默哀,来表达对地震遇难者的哀悼和对灾区人民的祈福。活动分为三个篇章进行,第一篇章——“中国梦”,李绍锋老师向同学们阐述了“中国梦”的含义,介绍了中国复兴梦实现三部曲的内容,引经据典,使同学们对于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去年提出的“中国梦”一词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随后,工商一班带来的合唱《国家》,合唱的同学们气宇轩昂,传递着浓浓的爱国情怀。紧接着开始了第二篇章——“师大梦”。李绍锋老师介绍了在过去的一年里师大所取得的骄人成绩,并和同学们一起观看了视频《百年学府,仓旗华章》,视频讲诉了百年师大的历史和一代代师大人通过不懈的努力实现了一个个师大梦。随后演绎第三篇章——“我的梦”。李绍锋老师寄予同学们要心怀梦想,并为实现梦想而不断努力。中国复兴梦的实现要靠每一个“我的梦”才能实现,他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刻苦钻研,早日实现心中的梦想,为中国的经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活动在由孟晓禹同学和蔡洁琳同学联袂带来的诗朗诵《我们的中国梦》中完美结束。

   “中国梦我的梦”已经成了响彻全世界的时代热词。通过这次活动,使同学们对于“中国梦我的梦”的含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培养同学们的爱国情怀,让同学们懂得有一颗心怀梦想的灵魂,刻苦学习,才能成为中国未来的栋梁之才,相信他们会以实际行动去实现心中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