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微行动,大关怀 —祝贺经济学院2011级经济学本科团支部荣获校团立项十佳评选第四名

发布时间:2012-09-25浏览次数:501

923早上9点在青春剧场开展了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团支部立项十佳评选暨新学年培训动员会,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十五个团支部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绝伦的表演。

评选活动中,前十四个班级团支部依次为我们展示了丰富多彩的团立项活动,他们用广阔的媒体平台,传播着他们的团立项活动精神。精彩的表演使全场气氛变得热烈起来,大家都从中感受到了不同支部的付出,了解到了不同专业知识在生活中的实际运用。经济学院11级经济学本科班在最后一个压轴出场,更让观众多了一份期待。

首先由11级经本班团支书赵唯玮同学向评委们简单介绍了以“心系农民工,爱在城市中”为主题的团立项活动内容。同学们深入农民工,关心社会的各个群体,还前往看望葛歧村一位患有帕金森综合症的鳏独老人。在葛岐村关工委主任张老师的帮助下,经本班同学通过爱心贺寿活动,为老人送去了温暖。同学们在付出的同时也感悟到人生的真谛,更明白对社会的关爱,仅仅靠团立项活动,青年志愿者活动是远远不够的。我们更应当在以后的日子里,不断的将这份关爱绵延下去。接着,由四位同学带领着全班同学一起进行诗朗诵,富有情感的朗诵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在同学们热情澎湃的朗诵声中,一幅温馨的画卷缓缓拉开。画卷中一位慈祥的老人,幸福地与同学们共同庆祝生日,画面温馨而感人。“微行动,大关怀”,经本班的同学们用他们纯纯的爱心,给老人送去了一份暖暖的祝福。

在各个学院的表演结束后,校团委副书记陈志勇老师对活动进行了总结。深入浅出的点评给了大家很大的启发,也使大家对未来的学生工作有了更明确的方向与更强的责任感。相信通过这次活动,经济学院的同学们会将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延续对社会的爱和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