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团创优当先锋,经院“给力”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2-03-03浏览次数:643

32下午,福建师范大学“百团创优当先锋”团支部立项十佳评选暨培训动员会在青春剧场隆重举行。校团委书记涂荣、副书记陈志勇以及各学院团委书记等出席了本次活动并担任其评委,各学院的部分学生代表也参与观看了本次评选活动。此次活动由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团委主办,主要对从二十五个学院共一百多个团支部立项活动中选出来的二十个团支部活动评选出十佳并做好下一期的工作部署,经济学院09级经济学本科班的“大展经纶之沙盘模拟大赛” 也入选其中。

两点左右,活动在两位主持人精彩的的开场白中顺利开始。第一个上场展示的是公共管理学院2009级思想政治教育一班团支部,他们为大家展示的主题为《马克思主义名片诵读会》,通过再现其团日活动,向大家展示了传承红色经典、巩固专业知识、激发爱国热情的重大意义及其深远的影响,他们生动激昂的表演引来了全场激烈的掌声,在比分中站25%的大众评委更是给予了高分。接下来闽南科技学院、地理科学学院、文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协和学院、教育学院等依次上台为大家展示……在经过了十八个团支部的精彩展演之后,经济学院终于迎来了2009级经济学本科班团支部的演示。四个同学在PPT展示的同时通过快板搭配“三句半”的表演,夺得场下一阵又一阵的掌声,将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评选展示推进了另一个高潮。在作为压轴的应用科学学院2009级广播新闻学团支部的展示之后,二十个团支部都已经全部展示完毕了。

接着,校团委戴少娟老师对此次展示进行了评讲并对本学期的团学进行了部署。戴老师说,今天各学院的展示都很“给力”,多样的表演形式、青春昂扬的风貌、同学参与的热情、前期的准备等等都能看出大家对这个活动的喜爱;为进一步创新形式、提升团对青年学生的凝聚力,学校投入大量经费,让其成为学生锻炼的平台、团支部成长的载体。同时,戴老师也提出了活动中的一些不足,如发展不平衡、机制不完善总结不及时等,并对接下来的团支部立项活动做了要求: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部署、广泛动员;加强宣传、重在时效;注意及时总结、健全机制。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提升,使此活动成为校团学的一个重要品牌。

之后,校团委书记涂荣也对评选进行了点评,在涂荣老师诙谐幽默的评讲之后,最激动人心的公布结果的时刻终于来了。公共管理学院2009级思想政治教育一班分数名列第一,文学院2009级第二团支部紧随其后,而经济学院2009级经济学本科班不负众望,取得了总分第三的好成绩,地理科学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音乐学院等七个学院的代表团支部也入选了十佳。在这场百里挑一的视听盛宴中,不管是参与展演的同学还是台下的观众都获益颇多。在竞争的同时,他们从别人的展示中看到自己的不足、看到别人的创新并借鉴,从而使自己取得进步;将自身所学专业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专业素质技能,在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大自然的同时获得知识、得到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