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期末考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12-16浏览次数:333

经济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期末考务工作的通知

各位老师: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及我校教学管理的有关规定,为进一步加强期末考试纪律,严肃考纪,端正考风,杜绝学生考试舞弊行为,力争实现我院学生期末考试“零违纪”目标,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决定,现将学院有关加强期末考务工作的通知如下:

一、期末试卷命题及领取

1、为能及时送印试卷,确保考试的顺利进行,请任课老师于考试前两周内完成试卷命题工作,将试卷电子文档发送至学院本科教务办公室邹利琼老师邮箱:liqiongzou@126.com。需印制的试卷不要打包发送,考卷命名时请注明需印制的份数及需要的答题纸页数(包括封面一般是34页)、命题人姓名、年级、专业、课程、考试方式(考试或考查)

 2、试卷发送至邹利琼老师邮箱3个工作日后,请命题老师到学院教务办公室检查印制好的试卷内容并清点试卷份数,确认无误后在《考试试卷领取情况表》上签字并领取试卷。不再电话一一通知。

二、期末考试监考

1、请各位任课老师在期末课堂教学中加强学生考风考纪的宣传教育,增加学生诚信考试的意识。

2、学院对每个考室配备两位毕业生党员作为考试巡视员,请监考老师指导他们有效开展工作,切实加强考场督察。

3、监考人员须在考试前15分钟到达考场,指导学生按考试座位有序入座,清理考场,宣读《福建师范大学考场规则》,做好考场的清理、检查工作,保证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4、主考老师应在考试前10分钟将试卷送至其他分考场,监考人员要在考试前5分钟开启试卷,核实考试人数与试卷份数是否相符,并作好记录,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考试中监考人员只对试题中字迹不清或印刷错误予以说明,不能对试题内容做任何解释。

5、监考人员进入考场后,须关掉手机或将其设置在无声状态。考试时间内要认真负责,不得擅自离开考场,不得在考场内吸烟、批改试卷、看书报、聊天、或做与监考无关的其他事情。

6、监考人员应认真巡视考场,严格要求相关考试纪律,发现企图违纪的考生要及时警告,构成违纪事实者要没收其答卷和违纪证据,令其退出考场,并将违纪材料同时上报学院本科教学和学生工作主管领导。

7、监考人员要严格遵守考试时间,于考试时间终止前十五分钟要提醒学生注意,考试终止时间一到,应立即收卷,不得自行延长考试时间。 

8、考试结束后,考生将试卷折好,放在原座位上,离开考场;监考人员统一收齐后,须认真清点试卷、答题纸及草稿纸,按学号排序收集答题纸。核对应考人数、实考人数和试卷答题纸份数,填写考场情况记录单后,交主考教师。

三、试卷批改及装订

1、考试试卷应于考试结束后3天内完成批改,并及时将成绩输入教务处教学管理系统,并认真做好试卷分析。试卷最迟应于下学期开学第一周内装订成册,并交学院教务办公室保存。

2、试卷按下列顺序装订成册再交至学院存档:(1)装订封面。(2)出卷教师承诺书。(3)评卷教师承诺书。(4)试卷样卷。(5)试卷空白卷、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6)考试纲要和试卷分析表(从《教师教学手册》中复印)。(7)考试成绩单(打印两份,试卷内置一份,一份交学院存档)。(8)按学号排序的学生答题纸。(9)《考试情况记录表》。

请各位老师严格遵守学校和学院的有关规定,若出现教学事故,将按照《福建师范大学教学事故认定和处理办法》处理。

                                             

 

                                   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

                                                                                                           2012年6月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