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驱动与经济结构调整”理论研讨会暨中国经济规律研究会第23届年会征文启事

发布时间:2012-12-25浏览次数:388

 

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与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是我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进入历史新阶段的根本任务,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经济基础,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关键所在。为此,“创新驱动与经济结构调整”理论研讨会暨中国经济规律研究会第23届年会拟于2013420-21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会议由中国经济规律研究会与福建师范大学主办、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承办。

本次研讨会将紧密围绕会议主题,从探寻、认识、把握与运用经济规律的角度,深入研讨如下重点议题:

1、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研究

2、知识产权优势理论与战略研究

3、知识产权优势理论(程恩富)与综合竞争优势理论(波特)的比较分析

4、建立创新型国家与科技发展战略

5、中国经济结构调整与国际产业结构演进比较研究

6、中国产业结构升级与国际竞争力研究

7、扩大内需与经济结构调整研究

8、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产权、分配、调节与开放

 

欢迎全国科研机构、大专院校等单位的教学和研究人员及本学会成员积极投稿,会议筹备组将在来稿中遴选确定参会人员,并向其发出正式邀请函。投稿截止日期为2013310投稿须有摘要、关键词、作者简介和和联系电话、地址、邮编与电子邮箱一般不超过8000字。

投稿论文电子版发送至陈伟雄博士的电子邮箱:chenwx512@126.com;通讯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仓山校区文科楼9层),邮政编码:350007;并同时将论文打印稿(1份)寄至:100732 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5号 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原理部杨静副研究员。

会后入选论文将编成论文集由经济科学出版社出版,并向《马克思主义研究》、《当代经济研究》、《海派经济学(季刊)》、《管理学刊》和《世界政治经济学评论》(英文国际季刊)等有关刊物推荐优秀论文发表。

                                

中国经济规律研究会

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

              2012年12月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