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商务部办公厅关于征集全国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2013)参评作品有关事宜的函

发布时间:2012-10-24浏览次数:281

 

各位老师:

现转发商务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3年全国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参评作品征集工作的通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奖目的
  为繁荣商务理论和政策研究,鼓励全国从事商务理论、政策研究和实际工作的单位及个人提高研究质量与水平,加快培养商务研究人才,建立健全商务领域科研工作的激励机制,自1999年设立全国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用于奖励商务领域具有前瞻性、创见性,有较高理论和学术价值的著作、论文和研究报告,以及对政府决策和实际工作产生重要影响的研究成果。
  二、奖项评委会设置
  全国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组织机构由领导委员会、评审委员会和秘书处组成。商务部部长陈德铭担任领导委员会主任,评审委员会委员由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相关学科和行业有造诣的学者及专家担任。秘书处为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的常设机构,设在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简称商务部研究院)。
  三、奖项设立
  全国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设著作类一、二、三等奖,论文类一、二、三等奖,研究报告类一、二、三等奖。获得论文奖、研究报告奖的研究成果将结集出版。
  四、选题范围
  1.中国对外开放战略
  2. 经济全球化与区域经济合作
  3. 外商投资与对外投资
  4. 进出口公平贸易
  5. 现代流通方式与流通体制改革
  6. 制造业回归现象与理论分析
  7. 贸易价值链
  8. 第三次工业革命
  9. 贸易理论研究与贸易政策
  10.对外贸易热点、难点
  五、参评办法
  全国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秘书处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开始受理2013年参评作品申请。从事商务理论、政策研究和实际业务工作的人员(包括我驻外机构的工作人员)或单位均可报送作品参加评选。凡是于201111日至20121231日内在全国性刊物上公开发表的、具有较高学术理论价值的社科类(商务领域)研究作品,或虽未公开发表,但在内部发行的刊物上刊登的研究成果、研究报告均可申请参加评选。参评作品申报时间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至2013 331日,迟于规定日期(以寄出当日邮戳为准)寄出的作品将不被受理。申请者请根据《全国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参评作品申请书》(见附件)的格式要求,认真填写、报送有关材料。
  六、申报材料
  (一)著作部分
  1. 著作10部。
  2. 作品概述10份,文字中不得体现作者、推荐人姓名、单位。
  3. 申请书1份,并经申请人所在单位签署意见和盖章。
  4. 以上材料邮寄或送至秘书处。
  5.请发送概述、申请书word电子版至邮箱keyanchu@caitec.org.cn
  (二)论文部分
  1. 样刊1份。
  2. 作品打印件10份(请隐去作者姓名及相关信息)。
  3. 作品概述10份,分别装订在作品打印件首页。文字中不得体现作者、推荐人姓名、单位。
  4. 申请书1份,并经申请人所在单位签署意见和盖章。
  5. 以上材料邮寄或送至秘书处。
  6. 请发送作品、概述、申请书 word电子版至邮箱     keyanchu@caitec.org.cn (作品电子版格式请参照附件)。
  (三)研究报告部分
  1. 样刊1份。
  2. 作品打印件10份(请隐去作者姓名及相关信息)。
  3. 作品概述10份,分别装订在作品打印件首页。文字中不得体现作者、推荐人姓名、单位。
  4. 申请书1份,并经申请人所在单位签署意见和盖章。以上材料邮寄或送至秘书处。
  5.请发送作品、概述、申请书 word电子版至邮箱keyanchu@caitec.org.cn (作品电子版格式请参照附件)。
  七、注意事项
  (一)成果奖评委实行回避原则。如果评委有作品参评,将不担任同一届评委。
  (二)每一位申请人每一评奖年度只能申报一部著作或一篇论文或一份研究报告。
  (三)参评的研究报告必须是经委托单位或立项单位正式委托、立项并评审验收的课题研究成果(须附相关证明资料)。
  (四)已参加过其他评奖活动的作品亦可参加本成果奖的评审(须注明获奖名称、等级)。
  (五)以下类型的作品不予受理:一般性的商务方面的考察报告、工作总结;具体的单一领域里的业务介绍;纯教科书方面的作品(具有突破、创新意义的教科书类作品除外)等。
  (六)论文和报告电子版将用于获奖作品合集,请按格式要求提供(格式要求见附件)。
   八、《申请书》的领取 
  参评作品申请人可向成果奖秘书处或当地商务主管部门索取《申请书》(复印件有效),也可直接从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的网页(www.caitec.org.cn)下载《申请书》。
   九、全国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秘书处联系方式
  著作类联系人:孙圆圆、刘畅
  论文类联系人:苑希、袁晓慧
  报告类联系人:陈小宁、安宁
  地  址: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外东后巷28号主楼208  全国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秘书处(商务部研究院科研处)
  邮  编: 100710
  电  话:(01064515030  64515031  64269020
  传  真:(01064212175
  邮  箱:keyanchu@caitec.org.cn
  网  址: www.caitec.org.cn

 

2013年商务成果奖有关附件.doc